close

七七🐱_210724_26.jpg

我們家七七小公舉回家囉~~

沿路坐計程車回家 哀哀叫阿太緊張了~

好險是動物友善搭乘的小黃 司機大哥人真的很好~~

大家如果有動物搭乘需求 可以下載app來用喔

App名稱:呼叫小黃 選擇動物友善搭乘就可以囉~

 

為甚麼要幫小貓取名叫七七呢

其實第一眼看到他的照片 就一直很認真地在想名字

因為是藍奶色小貓

一直在想要以它的顏色樣子幫他取名 還是取跟我有相關聯的名字

黑糖.饅頭.珍珠.黛黛...都是我本來列在名單內的名字

後來刷到一則文章 裡面有提到

給貓咪取名盡量以簡單且語調高一些 他們會認得比較好也比較快

所以本來最屬意的黛黛就被我淘汰了~

黛黛這個聯想是因為 古代形容黑色這個顏色就稱為"黛"

所以才想取做黛黛喔~

後來取名叫七七是因為 想到會是七月接她帶回家+黑漆漆(七七)

所以就叫七七啦 也剛好符合我想要的高語調

 

我們回家第一天

我有先跟前東家要了一些本來七七再用的貓砂 回來鋪在我準備的貓砂上

讓他更快的可以知道這是廁所

七七🐱_210724_20.jpg

因為本來前東家用的是崩解型的木屑砂 跟豆腐砂不太一樣

所以我就小小加了一些 讓他聞聞味道就好~

好險隔天也很順利的在貓砂盆裡大便了~ 萬幸

七七🐱_210724_12.jpg

貓咪剛換新環境 一定都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

所以大家不要急著就把小貓抱出來喔~

把門打開開讓他慢慢適應

等他自己調適好 就會自己走出來探索了

至於時間多久每隻貓咪的就不一樣了~

七七🐱_210724_14.jpg

七七剛回家也在籠子裡面待了快30分鐘才慢慢走出來

而且我每次靠近其實他都會害怕地對我哈氣

不知道是不是我去關心他的頻率太高了~哈哈

七七🐱_210724_11.jpg

七七🐱_210724_10.jpg

我因為怕她緊張我還放貓咪的輕音樂給他聽啦~

自己想一想都覺得我會不會很荒唐 哈哈

30分鐘之後他就這樣像毛毛蟲一樣慢慢自己愈趴愈出來

(我知道是不是我的輕音樂有功效了)

大家可以把乾淨的水跟食物放在旁邊

如果貓咪想吃也會自己跑去吃喔

正當我以為他要開始探索環境的時候

七七🐱_210724_22.jpg

他就跑到我的櫃子下面躲起來了~哈哈

而且這一躲就是一整個晚上

除了喝水跟我用小零食稍微騙她的出來的片刻以外

他都一直躲在裡面

偶爾喵喵叫一下 大概叫個5-10秒 沒人理他

他就會自己停下來了~

大家要記得 小貓剛回家會不安會亂叫都是正常的

大家不要在他亂叫的時候馬上跑過去安慰他獲給他吃的

這樣久而久之 貓咪會有一個連結

只要他叫 你就會過來陪他

或是只要他叫 就會有好吃的

這樣貓咪以後可能會無時無刻都會亂叫喔~

不過一開始前幾天要忍耐的就是當小貓亂叫的時候

不要理他 等牠安靜了 再稍微過去看他一下就可以了~

七七🐱_210724_16.jpg七七🐱_210724_21.jpg

這是這次帶七七回家

加入皇家LINE好友贈送的幼貓禮盒

裡面有幼貓指南手冊 兩小包濕食跟一小包乾糧

七七目前是兩個多月大

所以還是濕+乾各半 就剛好開禮盒裡面的濕食給他吃喔~

一天吃兩餐~~

之後再慢慢用七天換糧法 濕食遞減 乾糧遞增去換食喔~

逗貓棒也是前東家給的~ 人真好啦~~~~

七七🐱_210725.jpg

本來到晚上都一直很堅持的躲在櫃子下面

被我強行抱了起來之後 還在哀哀叫

一放上床就趕快找到我的娃娃堆

可能旁邊有東西陪伴讓他比較安心

後來摸了她很久很久 他才卸下心防

好好趴著睡覺

而且還可以聽到很小聲地呼嚕嚕~ 

我們就這樣一人一貓 一起度過了一個很順利的晚上

好險現在還小沒有起床開趴

 

七七🐱_210725_0.jpg

回家隔天.膽子有稍微大一點了~

我跟她不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

會自己出來探索一下 終於跑進去我幫他做的箱子了

媽咪開心

也在第二天的早上去用貓砂了~ 可喜可賀

想說他第一天回家會喝水會吃飯 都很棒

就是沒上廁所很緊張地說

好險今天終於上廁所了 而且還非常標準的蓋了貓砂

太優秀

 

好啦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囉~

看來貓奴生活要正式開始囉~~~

各位貓奴們 我們一起認真吸貓吧

七七🐱_210725_1.jpg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