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在部落格上開始記錄一下自己戴牙套的過程好了

幫自己留個紀念 以後可以回顧

其實已經有戴牙套的念頭很久了 只是礙於錢錢 只能先工作個兩年才開始計畫

畢竟大家都知道戴牙套的成本可不低啊 哈哈

好啦廢話不多說~ 先來討論一下為甚麼最後決定要去戴牙套了!

因為本身牙齒條件其實不算太差 也沒有到很亂 就小小亂(我本來一直是這樣覺得)

不過跨了2020年 自己也步入25歲 說年輕其實也不年輕了

這25年來我最大的困擾就是蛀牙,咬合及臉型的不對稱

1.蛀牙方面

後來諮詢過牙科之後才知我這麼容易蛀牙除了刷牙不確實之外

有一部分原因可能也是排列不整齊的原因

因為排列不整齊 所以就算認真刷 也有很多地方是無法完全清潔乾淨的

(這真的是看了醫生才知道,不然我一直以為是我太愛吃甜食,加上不確實刷牙導致)​​​

2.咬合方面

其實在咬合的部分,從我懂事之後就一直知道自己的咬合不太對

而且長大後查資料發現自己可能有顳顎關節的問題 (整個大吃一驚,終於找到問題點了)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以熟後吃東西就會覺得耳朵前面那兩塊骨頭怪怪

除了看牙醫下巴有掉下來過之外(講起來很輕鬆,真的超痛)

平常打哈欠,有時候還會聽到臉頰旁邊骨頭有點裂掉的聲音(是在哈囉?)

而且有時候下巴頦合不太起來 咬卡一個角度之後才合得起來

你們都不知道我多恐懼拉!!

這次諮詢過醫師之後,牙醫師跟我說因為我咬合位置不對

如果我完全咬在正確位置的時候,我的牙齒完全上下咬不到(哪尼)

他說人總是會自己找出路(果然聰明 哈哈)

所以我自己無意識中就讓下巴往其中一邊歪一點 這樣上下牙齒就可以互相碰到咬東西了(拍手!!太聰明了)

可是也因為這樣 日積月累下 下巴就歪一邊了(欲哭無淚啊 身體太聰明也是錯嗎)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想去矯正的其中一個原因

3.臉型方面

因為咬合的問題 下巴歪了一邊 所以臉型自然就左右不太一樣了

再加上十幾年來 吃東西的關係

擅長使用的那邊 咀嚼肌就愈來愈大

所以臉就愈來愈歪了! 

這也是牙醫師跟我說的啦!

 

綜合以上三點 就是我想去做矯正的原因拉!

如果你還在猶豫 不知道該不該 或有沒有需要

以上幾點可以借你們參考一下

不然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去平常看牙齒的牙醫那裏問問

自己有沒有需要

不然我本來也覺得我的牙齒沒很亂 只是蛀牙補牙的地方很多

結果問了一下醫生 她竟然都跟我說我有中度亂(我震驚啊)

我自己還想說我很好的,到底哪裡來的自信

而且也因為問過醫師之後,才終於知道為啥我臉會歪歪

不然我都一直覺得我小時候是不是有跟別人打架還是跌倒

只是我自己忘記惹 人家把我臉踢歪之類的(連戲劇看太多是不是拉)

好啦!以上矯正原因也送給正在考慮的你

如果我們有一樣的問題 就快去信任的牙醫師諮詢一 下吧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