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要跟大家分享我去諮詢過的牙醫診所以及諮詢後心得

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我自己決定診所前諮詢過好幾家 也爬過一大堆文章

所以才想在自己諮詢完後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讓你們再去諮詢前更有頭緒

因為目前我自己是在花蓮工作 但是因為今年七月後要搬到台北了

所以我諮詢的診所包括花蓮以及台北兩個縣市

諮詢方面我主要評估的有以下幾點

  1. 價格.頭期款及後續付款方式(這是我最在意的拉)
  2. 醫師診療計畫
  3. 醫師好不好溝通
  4. 診所地點.交通方便性
  5. 醫師及牙助專業度及氣氛

以上幾點是我在諮詢是會看的重點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面就是我去諮詢過的診所分享囉

花蓮

1.林肯牙醫診所

這家是我自己平常在花蓮看的牙醫診所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裡的牙醫師

真的很溫柔又專業 我是從小到大都超抗拒看牙齒的人

不到不得已是絕對不會去看得

這家牙醫我真的一看成主顧  醫師真的給人很放心的感覺 如果你也是害怕看牙的小捧友

非常推薦喔(以上是多餘的廢話)

林肯診所裡面再做齒顎矯正的只有院長  林易超醫師

因為我自己爬過很多文 很多人說要找有齒顎矯正訓練過的專業醫師比較有保障

所以我也照做了 但林醫師沒有在名單內

但是林肯牙醫的看診人數真的爆炸多 我想說林醫師可能是以經驗取勝的(雖然說林肯的主推業務好像不是齒顎矯正)

  • 諮詢費:$150 (我剛好回診補蛀牙,順便問了一下 沒有多收錢 就是掛號費)
  • 收集資料 $5000

(在做任何專業評估前都需要更詳細的資料收集,5000元我覺得也有點像是訂金,可能會覺得都已經花了5000收集,之後就在這裡做好了的那種感覺,之後可以扣在總費用內)

  • 總費用 初估$16w 

(這只是醫師一開始的評估,等到資料收集完,就會有最確定總額跟治療方針,這只是初估而已,但很多診所都不會給你初估的金額,都會跟你說要收集完資料才能你確定,這點我就覺得很不開心 哈哈)

  • 評估內容 :醫師評估需拔4顆牙,骨釘要等資料收集結束,評估後才能確定
  • 想法:其實因為是我自己平時看牙齒的診所,這家診所的牙醫每一個都非常親切沒距離 ,想當然爾院長一定是,林醫師看著我的X光片跟我解釋 ,是一位非常親切的伯伯,但其實一開始聽到16萬真的有嚇到,想說怎麼這麼貴, 因為上網查詢其他家花蓮的牙醫診所及我身邊朋友同事的經驗,花蓮大概牙套的費用好像9-12萬左右差不多,所以聽到16萬真的有點嚇到,但是牙助及櫃檯都非常親切,而且我覺得這家在一開始講解整個矯正過程開始到結束及後續維持上面是非常詳細的,他們有特別做一張表,告訴你一開始會做甚麼之後療程大概走向,費用包含哪些,需不需要掛號費甚麼 ,,,巴拉巴拉,這真的是唯一一家我諮詢的診所裡面都先告訴我的, 不然其他家其實都是我自己開口問,這點我覺得對於一個剛要諮詢的人 非常重要 因為真的有時候會毫無頭緒

 

 

後來因為我發現如果推算時間我要準備裝矯正器的時候 

我人應該已經差不多在台北了 所以花蓮我就沒有繼續諮詢其他家了!  因為覺得裝上矯正器之後,就近的診所真的非常重要

有時候矯正器可能有甚麼突發狀況 才能馬上回去找牙醫師處理  如果我人在台北,但矯正在花蓮才能做調整 真的會很悲劇

 

台北

1.康卓牙醫(南京復興)

會去這家診所諮詢不是因為網路評價有人推薦 單純是因為就在家裡旁邊 下樓走路大概2分鐘(你看看多近)

只是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一般牙科的評價超好欸 嚇到我

診所內做齒顎矯正的醫師只有一位  邱鈺婷醫師

那時候看了一下邱醫師的經歷 非常嚇人 超級厲害啊

但是邱醫師只有二四跟隔週六會在診所內看診 其他時間好像主要都還是在長庚醫院

這點在時間配合上我就覺得有點小怯步,因為我是因為他近才去的 哈哈

  • 諮詢費 $150 (醫師簡單摸牙看診,無照X光片)
  • 資料收集 $2500(診所內收集) +$1800(歐登放射照片子) =$4300
  • 總費用 ???  (需等資料收集完後,才能確定總額,這點我真的非常無奈拉,因為這件事我評估的第一個重點,完全不想白花錢)
  • 評估內容:邱醫師感覺得出來非常專業,我也有跟他提到我顳顎關節的問題(甚麼問題大家可以去看上一篇喔),邱醫師耶有大概跟我解說,但邱醫師說牙套可能沒辦法解決我最在意的問題,可是可能可以矯正完,再繼續待咬合器甚麼去矯正我的顳顎問題,目前台灣醫療上很少有人去積極治療顳顎關節的問題,
  • 想法:聽完邱醫師的解說後,是有對自己的問題稍微了解一點,不過我自己一直覺得跟咬合有點關係,不完全是顳顎關節的問題,我自己感覺啦!哈哈,但是邱醫師很親切也很專業,診所護理人員予診所環境氣氛都非常棒,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諮詢看看,我也有問到現在有在康卓矯正的卡友,因為胎需要做正顎手術,所以是醫院醫師推薦他到康卓給邱醫師做齒顎矯正的,他的總費用$19W .一開始她好像是付7W的樣子,後面每次回診再分期付個$4000-5000這樣,給大家參考一下

 

2.貝爾牙醫齒顎矯正專科診所(忠孝敦化)

這家診所是上網查了之後,評價超級好的診所拉,Google評論區推薦余宗坤醫師真的推到一個不行

所以馬上我就給他預約 決定去諮詢一下 

  • 諮詢費 $150(有照一般x光檢查,體驗電腦3D齒模,應該是這樣講吧,我不知道正式名稱是啥,哈哈)
  • 資料收集 $5000(可扣在總費用內)
  • 總費用初估$17w (無包含骨釘.含維持器)→余醫師給優惠$15w (頭期 $40000 ,日後月付 $4000)
  • 評估內容:余醫師評估需至少拔四顆牙齒,因為我下排左側大臼齒已經蛀牙做過根管治療,所以介意可以把這顆壞掉的大臼齒拔掉,把最後一顆倒的智齒扶正往前拉(我聽倒這個診療計畫的時候我真的嚇到,想說太厲害了吧,早知道智齒就都先不要拔,直接先過來矯正諮詢一下,說不定可以先把壞掉的牙齒都拔掉,哈哈)
  • 想法:診所的交通及位置真的非常好,超級方便,診所內的氣氛及醫師都給人非常放心的感覺,護理師都超級親切,但是就是感覺余醫師真的非常忙,病人真的超級多欸,但是余醫師都還是很細心地跟我解釋我剛剛照的片子,還有我對我自己矯正的想法之類的,余醫師真的很認真在聽,也給我非常多他的想法,再來就是診所的設備真的非常新穎,不需要像傳統的印齒模,是用電腦像掃描牙齒一樣,把牙齒全部掃描之後,自己的牙齒會像齒模一樣在電腦上面,可以旋轉無死角的看到自己的牙齒,超厲害,而且是彩色(這是重點嗎?),護理師說這次諮詢時給我體驗看看,之後如果確定要做會更詳細檢查,而且第一次諮詢時就有拍像大頭照那種照片,應該是為了之後矯正結束對比用,以及診所本身可能會拿去廣告之類的,因為在諮詢前看了很多貝爾的資料,他們做了非常多案例的對比圖,這可能也是他們很紅的原因,非常用心在經營診所,我自己諮詢完之後其實非常喜歡這家拉 不過在跟余醫師討論後,會由護理師再跟你做後續解釋及費用講解,但這個部份我就小扣一點分,因為余醫師一開始有說本來拉正一顆智齒要多加2萬,但是後來算一算還是決定總費用就15萬,等於多送我矯正一顆智齒的意思,但是護理師後面有點小壓力想要你在這時候就覺得要不要的那種感覺啦,因為她一直問要不要今天就覺得收集資料啊,這樣療程可以更快開始,我一開始有用要趕時間搪塞,後來護理師還說還是要不先預付個訂金$1000-2000,可以先包我保留15W這個價錢,不然下次可能就不是這個價格,一開始聽到有點傻眼,不過因為我自己前面評估過後是蠻喜歡這家的,所以才沒特別覺得心情受影響,但是想說跟你說一下,我不確定是不是每一個護理師都是這樣啦,不過如果我對這家沒什麼好感的話,聽到這些話我可能會有點不開心,所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是最後還是要說,貝爾我自己一開始諮詢過後覺得非常喜歡,最後也是決定在這裡做喔!

 

3.李美玲牙醫診所 齒顎矯正專科 (中山國中)

這家也是上網看到評價不錯的診所之一

診所本身在公寓裏面 到樓下之後要按電鈴 會開門給你上去喔

前一天李醫師還有親自打電話提醒看診時間喔

  • 諮詢費:$550 (這家比較貴但是電話預約的時候就有把費用講清楚,但第一次沒照片子)
  • 資料收集 $4000-5000(醫師說會依照每個人的不同情況去收費,但大致就是在這個範圍內)
  • 總費用??? (也是說資料收集完才能討論及告知拉 ,但我有先問過診所人員,頭期先付1/3,之後再月付)
  • 評估內容: 李醫師的評估真的是非常詳細,感覺也很專業,也是評估可能會拔四顆牙,而且李醫師把我顳顎關節的問題講的非常非常詳細給我聽拉,超感動
  • 想法:診所本身設備上我覺得偏傳統一點,但收集資料皆不需另外到其他地方,診所內不就可完成,但是因為無法確認總費用,所以這一點還是讓我沒有決定在這家做矯正

 

 

終於打完了

所以最後我就決定在貝爾牙醫做矯正了

余醫師的矯正計畫及費用透明是我最喜歡的

而且頭期四萬是我可以負擔的 一開始就想說頭期要付個$35000-40000

再加上總費用15W我完全可以接受,那時候還想說怎麼比花蓮便宜 哈 哈哈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以上是我分享的諮詢經驗 大家想要矯正的朋友真的要多諮詢幾間喔

因為畢竟矯正是以年來計算的

我覺得跟醫師溝通得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如果到時候矯正出來不是我想要的樣子

這錢真的花的不值得啦! 諮詢的時候有甚麼想法問題都一定要問醫師

這樣才能知道醫師好不好溝通以及雙方的想法

我自己最在意的點就是費用的部分拉 所以費用部分我都會更在意及考慮

所以你們也可以依照你們在意及看重的點去跟醫師討論

再來就是我覺得補牙看牙跟矯正可以在同一個診所真的很重要

有些專做齒顎矯正的診所 可能沒有包含一般牙科的服務 所以矯正過程如果有蛀牙甚麼 

還必須去其他診所看 這個真的非常不方便 所以我諮詢的都是可以一起處理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之後如果還有想到可以補充的我在上來補充好了

因為我已經在貝爾資料收集結束了

之後下一篇就等聽完醫師的詳細矯正計畫 再來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