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我期待的詳細診療計畫終於來了!

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余醫師就把診療計畫用出來 真的太辛苦了 因為他病人真的超多~哈哈😄

貝爾的診療計畫真的很酷 余醫師做了像PPT的資料檔 把你的照片 電腦的3D掃描圖全部放出來講給你聽

而且直接用電腦的圖 給你看到之後如果完成治療後牙齒會長甚麼樣子

(是我太土嗎 因為我覺得不用齒模完全可以用電腦計算出來 真的超厲害啦!!)

不過因為我太仔細聽余醫師講解了 所以沒拍到我診療計畫的任任何一張照片 哈哈

我對不起大家 下次回診的時候 如果有機會再來拍



診療計畫: 目前診療計畫預計拔掉四顆牙 上下排各兩顆 左側後面拔掉一顆大牙 把智齒扶正往前拉  如果往前拉之後發現位置不夠 可能會拔到第五顆(可能)

右側做過根管治療的大牙 會做臨時牙套先套起來,預計打兩隻骨丁($8000/支)骨丁費用另計喔! 所以總共好像就是$166000( 加上骨丁的話)

但醫師有說X光看起來又在大牙下面根管治療的部分,感覺之前好像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如果之後矯正過程中會痛的話可能會需要重新根管治療(我先哭)

但如果沒有痛或其他狀況 則不需要 可再觀察 但是因為貝爾根管治療是用顯微鏡 這個好像會加收顯微鏡的另一筆費用,如果之後真的有需要的話,會再提早跟我說,接下來就是余醫師一直跟我說我蛀牙很多 哈哈,他說很多地方都補過了(我真的拍謝),不過還是要注意好好清潔 好好清潔 好好清潔 (我真的很抱歉 小時候都覺得沒刷牙沒關係 哈哈),之後如果一邊矯正牙齒排列正確之後 有些本來清不到的地方,可以清潔到之後更要好好注意(余醫師我知道了 我很抱歉) 哈哈,但是因為我的牙齒比較寬大的關係 如果之後排正之後 可能會有一些牙肉黑洞的問題,說可能會幫我修一下牙齒,讓牙肉黑洞變小,當然再來重要的就是清潔 ,診療計畫上好像大概就是這樣了 但是因為我要扶正智齒的緣故,所以療程本來預計2年 可能會需要延長到2.5-3年 這個醫師有先強調


 

接下來在我非常開心想說聽完計畫準備回家的時候 可愛的小護士就跟我說 等等喔你先坐一下 等一下余醫師我們等下套橡皮筋

??????????????

可愛的小護士還問我說 怎麼了 嚇到了齁~~  (廢話阿~我以為今天只是來聽聽就可以走人了 哈哈)   之後就躺上椅子受刑了~

不過我覺得套上這個藍色小皮圈當下真的沒什麼感覺 只是咬一咬的時候 會覺得QQ的 咬到一點點小皮圈 牙齒一點點緊緊的 就這樣 哈哈

因為我自己後來有上去爬文 看一下大家套皮圈的感覺

有人牙齒很敏感的 好像第一天套上去就非常有感覺 吃東西都很痛的樣子 差點沒把我嚇死

好險本人的牙齒可能不那麼敏感 第一天真的沒什麼感覺 看完牙齒還跟大寶去士林夜市 吃了雞排便當跟QQ蛋 哈哈哈(果然吃貨拉)

完全不會覺得牙齒痠軟 不過吃東西的時候 有時候會咬到小皮圈 覺得超怪 很奇怪的感覺 不過大致上無疼痛感

晚上刷牙也都完全沒問題喔~~~  (我可能是恐龍 神經傳導很慢)


2020.04.30 分享一下隔天的牙齒 感覺有比前一天痠軟一點點 不過咬東西上大致沒問題

早上吃了一個海綿蛋糕配飲料 完全沒問題 不過中午吃了一個花枝排便當 痾 牙齒真的感覺軟軟的 我自己完全不想咬東西

不過我還是堅持把花枝排吃完(到底多愛吃) 飯吃了三分之一 吃了煮到爛的茄子 其他沒動 哈哈  (是不是會瘦?  想太多)

第二天真的比較有感了 牙齒痠痠軟軟的 沒什麼力氣的感覺  感覺硬的東西不太能吃

這中間我還跟同學聊了一下 因為他已經開始矯正了 問了一下他的心得 他本來還跟我說叫我趕快好好大吃一頓

不過我跟他說已經套皮筋了 他直接跟我說來不及了~ 哈哈  不要這樣嚇我拉~~~我會哭喔


2020.05.01  這天一樣覺得牙齒緊緊的 一種無力感 吃了北車賣的春上布丁蛋糕 (跟海綿蛋糕一樣的糕體)

所以沒什麼問題 哈哈~~  之後如果有特別咬不動的東西的話 在上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貝爾有說套皮圈後需要一周就回診喔 回診之後好像會換成鐵圈!!!!!!(我還能吃嗎???)

余醫師好像都叫他鐵戒指  哈哈  是要給我多浪漫~~~

希望我還能吃  拜託

 

下面分享一下嚇人的畫面 這是這次小皮圈套的位置 都在上排 

下次的鐵環好像就是套在這個位置 因為我下排的牙齒之前做過根管治療 所以牙齒跟牙齒之間的空隙很密 沒辦法套皮筋所以就只先套了上排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順利吃東西吧哈哈哈哈😂

再來就等下週換鐵戒指 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以下圖片嚇人請斟酌觀看😳 還有蛀牙的地方 拜託原諒我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