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次的拔牙時間

四顆牙齒就這樣一顆一顆Say bye bye~

大概拔了快五個月欸~ 才全部拔完

不過希望就這四顆了 因為講解診療計畫的時候其實有說

如果之後牙套拉到後期 醫師覺得空間不夠的話 下排還會再多拔一顆

希望不要啦~ 拜託


就來給大家看一下 我的小臼齒吧~ 真的每次拔牙出來的牙根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怎麼可以這麼粗~

不過說真的我從以前拔牙開始到這次都還沒腫過臉頰 (驕傲?

以前看同學都會腫個四五天~還要冰敷什麼的 去學校還要被同學笑

每次都覺得很害怕~ 有陰影

好險我遇到的牙醫師技術都超好~ 所以都沒腫過

真是謝天謝地

       

這是拔完牙齒後大概咬了一個小時的紗布 止血後的樣子

我咬紗布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不是拔牙這顆牙齒的地方痛

是他旁邊被重綁過的矯正器那顆超痛 牙齒超緊  然後還一直被咬著 整個很躁鬱

不過因為我太怕他會腫痛 所以拔完30分鐘後

我就直接吞了一顆止痛藥拉(毫不猶豫   以防萬一 之後就去直接去睡覺 

隔天起來完全不會痛喔  所以要去拔牙的你 其實也不用太緊張啦

止痛藥一定要給他吃就對了 (???

之後就是每個月一次的回診調整

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我牙齒的改變吧


再來就是上一篇跟大家提到的

我的右上骨丁周圍爆痛這件事

其實痛個兩天我就馬上回去回診了 自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如果真的是骨釘腫脹的話 可能會導致骨釘脫落~

這可是非常大條的事阿~ 因為就要重打骨釘

可能還要在付一次$8000  我才不要阿~  吶喊

好險後來回診之後 診斷急性齒齦炎

至於齒齦炎原因 是因為

我打骨釘下方的牙齒剛好被拔掉了

所以骨釘正下方目前是一個正在拉的洞

那因為靠近外側的這面洞較開 靠嘴巴內側的那面洞較小

所以每次清潔光用牙線是沒辦法清潔很完全的

加上因為我旁邊一顆的牙齒內側也有裝矯正器

導致我每次用牙線的時候都沒辦法完全正確使用把牙縫食物殘渣全部刮下來

因為一定會卡到前一顆牙齒的內側矯正器 所以洞沒清潔乾淨牙齦就發炎腫起來拉~

難怪我的骨釘周圍會很痛 因為就在骨釘下方~

另一個原因我推測是因為我前一晚有去酒吧喝酒 所以隔天就開始痛了

哈哈 完全傻眼

在診所的時候 牙醫師幫我洗了一次腫起來週圍的這幾顆牙及牙縫

也噴了像優碘顏色的藥 用來消毒殺菌的

之後醫師還問我要不要開止痛要給我哩 當然要阿~(廢話

我痛到不能睡覺欸 超生氣

前兩天半夜我還爬起來吃我自己的止痛藥

後來回家之後因為牙齦腫脹 所以刷牙的時候超痛

不過因為怕我自己沒刷乾淨 我還是忍痛很認真的刷乾淨

清潔上還加了一個清潔小物  牙間刷

真心覺得很好用欸~ 大家真的可以去買來用 

牙間刷有分尺寸 S SS 極細 什麼之類的

我自己是買S的 所以沒辦法塞到正長牙縫中間刷

這樣會導致牙齦萎縮 很怕之後有牙齦黑洞

所以我只會用他來刷一些目前牙齒拔掉後還沒完全拉靠近的洞

因為這些空洞用牙線的話 真的很難完全清潔到位(我自己覺得拉

這時後牙間刷就派上用場了~

再來我就會清潔每一顆的矯正器 上下左右我都會用牙間刷 刷過一遍喔~

所以齒齦炎的部份 我大概花了7-8天的時間 才完全不會痛~

止痛藥我加看診前2天的話 總共吃了4-5天吧

後面剩下兩三天其實也會痛 只是已經是我可以忍耐的疼痛了

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吃了~ 不過後來我有發現到我骨釘旁邊有一顆像水泡的東西

用舌頭去頂他會有一點點痛 不過平時沒感覺  大概10天後就消失了 

至今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為甚麼會出現? 為甚麼消失?  哈哈

不過好險這次的疼痛不是因為蛀牙拉~ 嚇死寶寶了 超怕蛀牙

想說我都這麼認真刷牙清潔了 還蛀牙 我就要瘋了


提醒大家

止痛藥醫師開立之後 如果有痛就吃 沒痛就不要再吃了喔~

因為每一家診所開的止痛藥不同 怕有些止痛藥會有耐受性的問題

之後愈吃愈多 愈吃愈重 所以不痛就可以不用再吃

剩下的可以自己留著庫存  哈哈 (這樣是對的嗎?

如果有些作風比較保險的醫師 拔牙完後會給抗生素吃

如果是吃抗生素的話 就一定要全部吃完才可以

因為抗生素是有一定療程的 要把一整個療程吃完才可以

不然沒吃完的話 之後很容易抗生素會愈吃愈重 (大致上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要詳細講太煩了 反正就是如果你現在這種很基本的抗生素沒吃完

身體適應之後 之後要再用抗生素治療 那現在基本的抗生素很容易就沒效果了

就要用到在更厲害的抗生素 對你的身體來說才有用  這樣很頭大就對了

所以抗生素大家一定要吃完喔~

給正在帶牙套 或即將戴牙套 或考慮戴牙套的你們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