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跟大家分享我的矯正歷程

默默地就過了半年了~

這陣子都是常規的每個月回牙科調整

回診拉線吃軟質飲食大吃特吃再回診

哈哈  大概就是這個循環無數次的概念

不過看到自己的牙齒雖然移動緩慢

不過慢慢進步真的很有成就感~

余醫師每次回診也都很仔細地在幫我看

牙齒目前移動的角度或是嘴巴嘴唇的變化

之前諮詢篇有說過因為齒顎矯正是非常專業的牙醫項目

超出一般牙科醫療範圍,已經是衛生福利部核定之獨立專科。

而且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的養成,必須在牙醫系畢業後,在認證的教學機構接受至少三年的專科訓練,累積一定病例數,

並且通過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的筆試以及病例口試,才能正式成為矯正專科醫師。

是非常非常專業的

不是所有的牙科醫師都可以做專業的齒顎矯正喔

 

如果想知道自己看的牙醫師有沒有齒顎矯正的專業訓練

也可以上網查一下喔~

http://mbs.tao.org.tw/mbstao/mbstao_spclqry.jsp
我自己是在這個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協會上查的喔

大家也可以打上自己醫師的名字查查看呦


 

睽違半年又上來分享牙齒進度就是因為又有有趣的事發生啦~

S__70729731.jpg

這次回診拉了橡皮筋啦

其實說真的沒有甚麼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就是拉上去之後都會覺得緊緊地而已 就這樣

回診的時候 余醫師調整完之後就跟我說今天回家開始要拉橡皮筋

之後護理師就會拿一包橡皮筋來教你了~

S__70737922.jpg

就像這樣的一 包小皮筋 裡面總共有100條

一天用兩條 一天換一次就好

所以我都會在每天睡前刷牙的時候一起換新的

順便用個漱口水 一起消毒一下小皮筋

哈哈

 

我自己覺得一開始最難的應該是在診所學習怎麼自己勾的時候

真的很難 哈哈 想說這到底是可以怎麼勾

因為也沒有工具 (之前有看到其他人分享 他們勾橡皮筋好像有工具可以用)

直接徒手勾 第一次自己用真的很像智障 

不過其實我後來回家自己勾了幾次之後 發現

其實真的不用工具啦 勾到後面你真的不會再用工具

 

為甚麼呢????

因為除了睡覺吃飯之外 你一直都要把皮筋勾在上面

所以吃早餐前拿下來 吃完早餐刷牙 勾回去

吃午餐前拿下來 吃完午餐刷牙 勾回去

吃下午茶拿下來 吃完下午茶刷牙 勾回去

吃晚餐拿下來 吃完晚餐刷牙 勾回去

吃宵夜拿下來 吃完消夜 換新的 勾回去

 

好了 以上描述之後你就知道我的一天都在幹嘛了

一天勾這麼多次 我是很懶惰的人

我是絕對不會一直把小工具帶在身上的

上班也一定是直接進廁所就用了

所以沒工具好像也沒差

而且一天勾的頻率這麼高 

到最後真的不用一分鐘就好了 不需要工具了 礙事

 

也在練習準備勾小皮筋的寶貝們真的不用擔心

一定會非常上手

勾到你叫不敢 哈哈

 

好啦 ~ 今天就小小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皮筋的心得

默默帶著這大鋼牙也要快要一年多了

差不多準備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目前牙齒移動的狀況了

這一年來的前後對比圖之後再放上來給你們看看囉~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