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 終於下定決心去皮膚科拿口服A酸吃了

自從去年打了默德納第二季 姨媽沒來三個月

之後一次給我來一個月 內分泌大失調之後

臉頰兩側下巴額頭 /  前胸 / 後背

開始大冒痘痘阿

上一次大冒痘的時期已經是小學六年級了

我的媽媽咪 好可怕

不過我背痘 大概是從五專開始 就慢慢一直都有

沒有完全好過

自己也買了好幾罐寶拉的水楊酸乳液來擦

完全無感 哈哈

不過這次內分泌失調後 是變的超級嚴重

真的欲哭無淚

before 照 就先不po上來嚇大家了

不過我還是有拍照記錄 等之後吃A酸一段時間

看到有點變化之後 再來更新進度跟發BA照給你們看

 

其實在吃A酸前 爬了很多文

看了很多吃A酸之後改變體質的

也有人是吃完療程之後  就回復成本來樣子的

也有副作用很嚴重的

其中口服A酸 大家比較常聽到的大概就是

前期大爆痘.嘴唇乾燥.眼睛乾澀.掉髮...等等

其中最要注意的副作用就是肝功能指數跟血脂會上升

所以正常來說這兩項數值 是醫師最看重也是服藥期間會定期需要抽血追蹤的數值

還有一點最最重要的

女生口服A酸 一定一定一定 要避孕歐

因為A酸有高機率 高機率 會致畸胎 所以一定要切忌這一 點

好了 接下來就來講一下 我去看診的兩間診所吧

因為之前住台北的關係 所以第一間皮膚科診所是在台北看的

木木日安皮膚專科診所

診所本身很美 也很乾淨 醫師及護理師都很親切

解講也都很詳細

而且有很特別的一點是 在看診前 有先用一台很像看眼睛的機器?

檢測皮膚目前的狀況 包含出油狀況 皮膚狀況等等

機器名稱我是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給你們看一下 機器照出來的照片

 

S__14409765.jpeg

S__14409766.jpeg

照完直接變是阿凡達

哈哈沒有啦~ 以上兩張圖可以看到

藍光里的白色點點都是出油的地方歐~

我的話包含鼻子.鼻翼兩側.跟兩頰上面都是

醫師評估後表示算中度在嚴重一點點的出油狀況

大家有去木木日安診所的話 一定要去照一下

不過看診過程中有一點比較不解是

因為看診前有先上網作功課的關係

所以知道最重要的就是避孕.肝功能跟血脂數值

所以當天醫師看完皮膚狀況說要開A酸服用之後

有主動問一下醫師說有需要先抽血看一下數值甚麼的嗎

不過木木日安醫師的說法是 因為劑量開的不大(一周吃三顆20MG)

所以之後如果有去體檢或是甚麼在順便一起看就好了

所以診所本身是沒有抽血看數值的

我是不知道這幾項數值是不是必須啦

不過當下是覺得蠻疑惑的 哈哈

想說如果我都沒去體檢怎麼辦? 

驗孕的話也是口頭詢問而已歐~ 不過我很確定自己目前沒有備孕打算

也確定沒有懷孕 所以這項我倒是沒有很在意

所以第一天A酸是從2022.05.18 開始吃

診所有特別說明 A酸要飯後或是隨餐服用效果最好歐

S__14409764.jpg

2022.05.30 吃完兩周的A酸(共六顆)後 可以說完全沒感覺~

哈哈 雖然看診的時候醫師有說A酸本來就是要長期吃的藥物

一般大概都要最少兩個月之後才會看到效果

所以最開始兩周是完全無感啦

連基本哦嘴唇乾裂都沒有歐

另外診所一併開的去痘藥膏 是可以擦全身包含臉也可以

可能是怕吃了A酸之後 有些人前期會大爆痘 可以備著消炎用的

對了 順便提一下如果依照這個一周吃三顆的劑量來算(一顆20MG)

是兩周回診一次毆 

20MG 一顆80元 診所掛號費$300

以上就是在台北木木日安皮膚專科診所的看診過程 小小跟大家分享一下



再來就跟大家分享我之後會持續看診的皮膚科診所

桃園埔心 皮智醫診所

至於為甚麼會轉來這邊看診呢?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搬家了

如果再一直去台北看真的很麻煩 所以就在家裡附近找了最近的皮膚科

沒想到2022.05.20 才新開幕阿~ 真的太幸運

診所乾淨 擺設簡單 醫師護理師一樣都非常親切

初次看診 有跟醫師提到已經有開始吃A酸

及目前服用的頻率及劑量

不過皮智醫診所的醫師評估表示A酸基本上他們都是開一天一次

一次拿一周的量(七顆)

第一次看診時需有抽血報告 檢測肝功能指數及血脂

第一次到診所看診也必須尿液驗孕歐

以上這個做法 果然就跟我想的比較符合了 

不過也沒有說誰對誰錯 畢竟本來好像就沒有硬性規定?
就看各間診所的做法

皮智醫診所的抽血是到配合的檢驗所去抽

等下一周回診時拿到報告 再帶去給醫師看歐

S__14409761.jpg

這是診所配合的檢驗所 不過護理師有提到 不一定要去這家檢驗所

反正只要下周回診有看到報告就可以了

如果初診前有三個月內的報告 也是可以的歐

不過今天去了檢驗所才看到上面寫要空腹八小時

啊我才剛吃完東西~ 哈哈 超尷尬

不過因為檢驗所離家裡有一段距離 所以就還是給他抽了

希望出來的數值不要太難看 哈哈 

抽血費用 $450 (治療期間三個月要抽血檢查追蹤一次)

皮膚科.jpg

上面是在皮智醫診所拿的藥

兩條藥膏分早晚擦 一周份A酸(20MG) 消炎藥早晚吃

有問過藥師 因為之後可能會大爆痘的關係 所以併著開消炎藥一起吃歐

我自己是中午隨餐吃A酸 消炎藥早晚飯後吃 剛剛好錯開~~~

診所掛號費$200 A酸 $100/顆 另外還跟我收了$100 不知道是不是驗孕的錢

我有點忘記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每天吃一顆 不知道副作用會不會變明顯

不過最希望的就是不要掉頭髮 雖然我本來就是頭髮多的人

不過是我引以為傲的頭髮 還是不希望這個副作用發生在我身上 

兩位醫師都有提到 掉頭髮這個副作用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

就算發生也會在停藥後慢慢回復歐

 

接下來就靜待我的成果吧 

希望下一次發對比圖的時候已經好很多了

如果你目前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歐

真的不懂 就去看醫師 給專業的評估 最簡單

 


積欠已久的前後對比照來囉~~~

這是口服三個月之後的BA照 先PO上來嚇嚇大家

一年的BA照 之後會再補上的~~~

快去這篇看照片吧

https://s10059110.pixnet.net/blog/post/364693075-(-%E9%86%AB-)-%E5%8F%A3%E6%9C%8Da%E9%85%B8%E4%B8%80%E5%B9%B4-%E5%89%8D%E5%BE%8C%E5%B0%8D%E6%AF%94%E5%88%86%E4%BA%AB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