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快的就到了要還上小鐵環的日子 

上鐵環之前呢 牙醫師先將我要裝鐵環的幾顆牙齒稍微處理乾淨

用了一個小鐵圈測量了一下我上排後面大牙的尺寸~

我的牙醫師真的超厲害 只聽到他跟牙蛀說可能14.15

然後牙蛀拿了一個給他之後 就套的進去了 只是因為有用一個工具 要把鐵環往內塞

余醫師中間有手滑了一下 部過沒用到我的牙齦拉~ 只是我嚇了一跳

後面就到沒事了~ 之聽到余醫師可以囉 休息一下  我們先去焊接  (鐵工??)

可能是把矯正器和在鐵環上?或是把鐵環這個圓圈焊好 不知??? 哈哈

再焊接這個過程呢~ 稍微整理了一下等下要貼上去的牙齒

拋磨跟把牙齒旁邊不乾淨的東西去掉吧?我猜 畢竟我嘴巴裡面我甚麼都看不到

只是牙醫師有稍微跟我提到 可是我很緊張 所以其實也沒很仔細聽拉~

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哈哈

後來的後來 我的齒兒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這次一樣只有裝上排兩邊 共四顆矯正器

最後一顆大牙都有用小鐵環套起來

牙醫師說這次拉線及矯正器是為了讓牙根稍微鬆一點

我自己部會有感覺 可是拔牙的時候就會有差 他說比竟是健康的牙齒 牙根都會非常牢固

如果沒有先稍微鬆一下  拔牙的時候會很久很痛苦

因為我自己下排兩側都有做過根管治療了 所以本來就是不健康的牙齒了

所以就不用特別拉囉~不然通常大家好像都是上下兩排都會這樣用

裝完矯正器之後

就是塗氟程序  塗氟可以在牙齒上形成一層薄膜保護牙齒預防蛀牙

所以我的療程中總共有送四次塗氟~這次就用了第一次拉~怎麼這麼快

塗氟的時候就像這樣 自己手拿吸口水的管子 自己的口水自己吸

上下牙齒各四分鐘 泡在一個葡萄口味軟軟的凝膠裡面

真的超級無敵香~~~  像糖果一樣  超想吃

可是拿起來之後要用管子+口水把自己的嘴裡剩下的凝膠弄乾淨

感覺很怪就是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是很香拉

 

因為我本身太害怕看牙齒 所以以前都沒有固定洗牙的習慣

所以這次牙蛀有特別跟我說 我的牙齒牙結石很多

所以牙齦邊邊都有發炎的情形 牙結石會有白轉黃最後變黑

就會非常非常難清 清的時候也會留一大堆血 我本身是不會害怕

只是自己覺得我怎麼以前對我自己的牙齒這麼不友善拉~ 我對不起你們

都沒有認真用心照顧他們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的牙結石很多 而且很久沒清  牙蛀也有說沒辦法一次清到最乾淨

怕我會受不了 所以這次有先把大部分清掉了 之後要再慢慢地去處理拉~

再次對不起我的牙齒

清完之後牙齒真的乾淨很多 雖然還是有黃黃的地方

可是已經比本來好很多了~ 謝謝余醫師跟可愛的牙助~

我以後會好好愛我的牙齒的~


用完鐵環的當天晚上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矯正器也部會刮嘴

晚上我還吃了一個燒臘便當~~哈哈  太瓜張

咀嚼上完全沒問題 至是覺得一直有東西卡在牙齒那邊

不會酸也不會痛 所以大家這個時候快店去吃東西拜託

我自己沒感覺 可是會覺得牙齒有東西 所以有吃得稍微慢一點啦~

不過飯 肉菜 熱湯 完全沒問題~

 


2020.05.06-2020.05.07

裝上矯正器的隔兩天  真的痛不欲生  哈哈

我如果都沒吃東西到是還好 不會痛也沒感覺

但是只要一吃東西 哇~很大的感覺啊~牙齒超級痠軟也有痛痛的感覺

我已經不知道那個是不是叫痛 就是牙齒有一個無力感 完全沒辦法咬東西

我這天都靠布丁跟海綿蛋糕 還有喝湯過活 哈哈

 後面幾天的感覺其實有愈來愈適應 不知道是真的愈來愈不痛 還是因為我適應了痛

所以這兩天過後,便當 肉圓....完全照吃 怎麼辦 我不是想說會瘦的嗎 這樣怎麼瘦拉~

 

好啦期待下周回去補蛀牙跟回診囉

arrow
arrow

    NIME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